青衫不改🍃

草扎的精神,从此万寿无疆。

【繁星二十四时/00:00】AWM·sofa-繁星与你

◎标题这么文艺,其实跟内容屁关系没有。

◎soso百分之九十八都是私设,我太难了,只能按照自己的臆想去塑造这个角色,我希望他是这样的。

◎突然变成了打头阵想想还有点紧张,我太菜了,就让我来组成头部,向着OOC闭眼猛冲吧!(草)

◎中秋快乐♡私设甚多,不喜勿喷,时间线是祁醉退役。

◎是他们两个确定关系的故事。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“恭喜!!!恭喜HOG又一次成功夺得四排金锅!!!哇…真不愧是祁神,最后那一手甩狙实在是太秀了!”

  “没错!今天HOG的操作依旧是可圈可点,但是要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,还是前天solo单排赛上,Drunk和soso的那场决……”

  “别看了。”鼠标被一只手抓过,soso弯下身,关掉了比赛的转播页面。

  “你干嘛啊?”花落嘴上询问,语气却淡的听不出起伏,他表情僵硬着,小声嘀咕,“我复盘呢。”

  soso刚洗过澡,脖子上还挂着毛巾,头发湿漉漉的往下滴着水,他看着花落仍旧一副不给好脸的样子,无奈笑了笑,“干嘛?还没消气呢?”

  花落面无表情,抓着椅子扶手的十指骨节用力到发白,他抬眼瞪着soso,平复了好半天,才终于压着嗓子问。

  “你这手…是什么时候的事了?”

  soso看着花落通红的眼眶,静默的站了一会儿,用脚勾了把椅子过来。

  soso抓着毛巾坐到花落对面,低头擦着头发,不甚在意的说,“记不清了,去年吧,十一月份的时候。”

  “……去年,十一月份。”花落在嘴里磨着这几个字,呼吸再次粗重了起来,“这都她妈快半年了你才跟我说?!”

  “…噢,不对,还不是你主动跟我说的。”花落自嘲一扯嘴角,“还是我他妈发现你包里有止痛贴,人赃并获你才肯坦白!”

  “大家都是老搭档了,你至于这么瞒着我吗?!”

  花落情绪越来越激动,胸口剧烈起伏着,soso手一顿,沉默半晌,无奈道,“没办法,老孟那时候刚退役,你大半夜跑来抱着我求安慰,哭的跟个洒水车似的,叫我怎么说?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那种情况,我要是真说了,你还不得自闭?”soso放下毛巾,低着头,眼底翻滚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,半张脸都藏进了阴影里,“骑士团不能没有我。”

  “……”花落仰起脸,靠着椅子,半天说不出话来。

  soso停下了回忆抬头看花落,明明是叫灯光照得格外明亮的脸,表情却只剩一片灰暗,soso心中不忍,开口叫他。

  “花落……”

  “soso。”

 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出声,花落注视着天花板上的圆形顶灯,轻声道,“退役吧。”

  soso一怔。

  花落转头,眸中有种挣扎过后的平静,他注视着soso,把话又重复了一遍。

  “soso,你退役吧。”

  

  ·

  

  “干嘛呢?”耳边的声音将花落从回忆中拉出来,他转头,soso正坐在旁边,皱眉看他,“想什么呢,跟你说话也没反应。”

  “啊?你叫我?”飞机轰隆作响,机舱里大部分人已经睡下,花落为了不吵到人,稍稍倾身,往soso的位置靠了些,“你刚才说啥了?”

  soso刚拆了一包蒸汽眼罩,顺手直接按在了花落脸上,“什么也没说,睡吧你。”

  花落眼前猛地一黑,哎了一声,抬手捞了把脸,“这什么…”

  soso懒得理他,自顾自又拆了一包。

  花落捏着眼罩,偏过头看他,soso手非常好看,又细又长,骨节分明,指甲修剪的很干净,就连小指也十分细长好看,是一双弹钢琴的好手。

  soso也确实学过几年钢琴,眼见着准备考级的时候,改去打了电竞,家里人气的够呛,与他吵了不下十次。

  战队里的老人都听过soso弹钢琴,每年俱乐部年会的时候大家都要准备点助兴节目,soso图省事,年年都是一段钢琴曲应付过去,少年一件简单的白衬衫,坐在钢琴前十指翩飞,混在一群唱歌跑调街舞乱跳的搞笑节目里面,确实是赏心悦目。

  花落想的走神,没注意那双手什么时候开始不动了,静静的搭在腿上。

  他回神一抬头,就见soso垂着眉眼,也在注视着他。

  偷看被抓包抓了个彻底,花落有些尴尬,他张了张嘴,想说点什么转移话题。

  “好看吗?”soso勾着嘴角问他,他声音放的很轻,好在花落还歪着身子,听得清清楚楚。

  “好看好看!”花落连忙点头。

  soso噗嗤一声笑了,意有所指的垂了下眼睛,“你看得清楚吗?就说好看?”

  花落愣了一下,顺着低头去看soso搭在腿上的手,终于回过味来。

  “我操!不是…我不是看你那个……”花落一张脸涨得通红,声音不自觉大了起来,周围有人转头看他。

  花落表情尴尬地顿了一下,重新压低了音量,“我看的是你的手!你耍什么流氓呢!”

  “我没说你看的是别的啊,”soso一脸正经,“我是怕你离太远看不清楚,要我借你一只吗?”

  说着真把右手伸了过去,举到花落面前。

  花落想说不要,滚,嘴巴却怎么也张不开,他低头看着soso举到面前的手,藏在身侧的手指不受控制的痉挛了一下。

  两人之间突然安静了下来,这是花落不知道第几次走神了,soso看着他,好一会才出声。

  “看够了吗?我手酸了。”

  “……看够了。”花落仓促地扶着soso的手往回推,眸中情绪来不及掩饰,soso笑容淡了一些,任他推着,顺势抓过花落的手,一并放在了腿上。

  花落一僵,心脏好似漏跳了一拍。

  “祁醉退役,你触景伤情了?”soso把玩着花落的手,轻声问。

  “没有啊?没!我跟他伤什么情…”花落抽回手,一副听到了笑话的样子,极其夸张的嗤了一声。

  耳根有点热,花落扭头望向舷窗外,想欣赏一番夜景转移注意力,然而外面漆黑一片,半点光都没有,他仅能看到的,只有玻璃上反射的自己。

  和正低头看手的soso。

  

  花落静了一会儿,说,“soso。”

  “嗯?”soso已经戴上了眼罩,靠在椅子里,声音里带了一丝困倦。

  “你当初为什么不弹钢琴,跑来打电竞?”花落问。

  “嗯——”soso一个字抻了半天,酝酿了好久,才说,“因为我家里人说,打游戏纯属不务正业,打的再好也没用,说电竞行业没有未来。”

  “我不信邪。”

  “我就想进来看看,看看电竞行业到底有没有未来。”soso朝花落的方向偏了偏头,笑了一下。

  “你看,它是有的。”

  “一批又一批,一代又一代,层出不穷,会有人离开,也会有新的人顶上。”

  “祁醉说的没错,老将不死,薪火相传。”

  花落沉默。

  soso等了一会儿,把眼罩摘了下来,“想问的话都问完了?”

  “问完了。”

  “那换我问了?”

  “行啊,你问吧。”

  soso转了一下身子,撑着座椅看向花落,他眼神太过认真,让花落不自觉的坐正了身子,他有种soso接下来要问的问题非常重要的感觉。

  这样的念头刚一出现,花落便听见soso问道。

  “你是不是喜欢祁醉啊?”

  “…………?” 

  “哈???”

  

  花落险些从椅子上弹起来,他一副吃了苍蝇的表情看向soso,眼睛瞪的溜圆,“你没病吧soso?我喜欢祁醉?你怎么想的啊!”

  “不喜欢吗?那祁醉退役你干嘛难过成这样?”

  “什么就难过成这样?我难过哪样了!我巴不得回去买LED屏庆祝他陨落好吧!”

  “这就有点假了啊,”soso拆起台来一点不客气,“祁醉之前在台上说话的时候,你还趴我肩膀上抹眼泪呢?”

  “…那是因为当时氛围太伤感了!”花落彻底炸了毛,“操,soso你个没良心的,你退役的时候我可没少哭吧,不比现在难过多了?”

  “那倒是。”soso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,“那你不喜欢祁醉,喜欢我?”

  “那不废话吗?我喜欢他干毛啊我肯定是喜欢……”

  声音戛然而止,花落品出不对,一下子闭了嘴。

  两人之间诡异的沉默了下来。

  直到这会儿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,soso为了跟他说话,大半个身子都凑了过来,此时一只手按在花落的座椅上,跟他离得很近。

  花落还没来得及去看清soso的表情,周围就突然间暗了下去。

  已经将近九点,为了照顾乘客休息,飞机里的照明灯尽数熄灭,只留下应急灯微弱的亮着。

  昏暗下来的光线让气氛莫名暧昧了起来。

  soso不愿意放过这次机会,他一眨不眨的注视着花落,放轻了声音,“没关系,你继续说。”

  “…说…说什么?”

  soso笑了一下,淡淡的呼吸吹过花落耳根,有如火燎,“说你喜欢我啊。”

  “……”花落有点慌了,近在咫尺的距离让他很清楚的看到了soso的眼睛,明亮的,仿佛将窗外的星光尽数纳进了眼底,跳跃闪烁着。

  他知道soso在期待些什么。

  心跳声越来越大,一下重过一下,花落极力将身体往后靠,生怕自己不争气的心跳声被soso听见,毕竟离得那么近。

  “…我……”

  花落艰难的咽了下口水,紧张到手心都渗了层薄汗,他甚至避开了soso的眼神,那眼神太过烫人,好像在逼迫着他去意识到一些事情。

  “……算了。”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,沉默的氛围好像持续了很久,久到耳边响起一声叹息,花落轻怔,偏头再看,发现soso已经坐了回去,正摸着眼罩往脸上戴。

  方才让人窒息的暧昧如潮水般褪去,甚至有种连空间都宽敞起来的错觉,花落长吁了一口气,心中却并没有几分轻松的感觉。

  

  ·

  

  HOG俱乐部基地二楼的宿舍里,祁醉才刚洗完澡出来,就看到了花落十分钟前发的微信。

  flower:睡了吗?

  flower:想问你点事。

  祁醉擦着头发看了一眼时间,凌晨两点半。

  他敲了条消息出去,没等回复,关了屏幕转身去吹头发。

  

  花落躺在宿舍床上翻来覆去,怎么都睡不着,好不容易等到手机响,他迅速打开微信,是祁醉回的消息。

  Drunk:睡了。

  花落:“……”

  flower:睡了你回个屁消息啊!

  Drunk:有事没事?真睡了。

  flower:别别,有事!有事!

  flower:那什么,我想问问你跟Youth…是怎么在一起的?

  Drunk:?

  Drunk:你让人盗号了?

  flower:…没有。我跟你讲正经的呢。

  Drunk:哟?你真想听?

  最后一条消息祁醉简直是秒回,花落愣了一下,突然有那么点后悔。

  手机已经开始响个不停了。

  Drunk:这故事得从去年,我去火焰杯做指导的时候讲起。

  Drunk:那时候我还不认识他,就只在学员做自我介绍的时候聊了两句,我当时觉得他成绩不错,长的好看,就多关注了一下。

  flower:……

  flower:打断一下,祁哥,能不讲故事吗?

  Drunk:?

  Drunk:不是你自己问我的?

  flower:我不是问这个…我是说你跟Youth…是怎么确定关系的?

  Drunk:噢,你问这个啊

  Drunk:这个就得从我去火焰杯做指导的第二个礼拜开始说了。

  Drunk:那天我从主办方…

  

  花落“啪”的扣上了手机。

  他觉得自己就是疯了才会去问祁醉找办法。

  还不如找于炀呢!

  

  ·

  

  “soso哥,早。”骑士团的队员正坐在训练室里练枪。

  “早。”soso点点头,四处扫看了眼,“花落呢?”

  “队长上午请假了,说是没休息好,有点累。”

  有点累?soso皱了下眉,“行,你们继续训练。”soso转身出了训练室,往宿舍的方向走。

  

  花落给soso开门的时候还没睡醒,顶着一头乱糟糟的栗发和两个大大的黑眼圈,眼皮都没抬两下,开完门就摇摇晃晃的转身,凭着身体的记忆闭着眼往床的方向走,显然是想再睡个回笼。

  soso伸手把直奔厨房的花落拎了回来。

  “还真是没休息好啊。”soso笑着把花落带回床边,“我听ICE说的时候还以为他替你编瞎话糊弄我呢。”

  “编什么瞎话?你要没事就别吵,困死我了…”花落倒头栽回了床里,沾枕头就要睡。

  “这么困啊。”soso坐在床边,伸手扒拉了两下花落乱翘的头发,“昨天晚上做贼去了?”

  “问作业去了…”花落意识已经迷糊了,话说的乱七八糟。

  “…作业?什么作业?”

  “……问祁醉…怎么谈恋爱…”花落声音越来越小。

  soso笑容一滞。

  花落的呼吸已经越来越平缓,他沉默片刻,伸手把人摇醒。

  “啧,你干嘛啊…”意识被重新拉回来,花落难受的翻了个身,嘴里嘀嘀咕咕抱怨个没完。

  “你问祁醉什么了?”soso声音柔和,带了些诱哄的语气,花落困的不行,哼哼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,soso也不急,一边给花落顺毛,一边又在花落即将睡过去之前再次把人给扒拉醒。

  如此循环数次,花落终于受不了了,他一个猛子坐起来,一把拍开soso的手,张嘴就骂,“我艹!!soso你烦不烦啊!!你是不是有病啊大早上的!!我问祁醉怎么跟人确定关系!可以了吗!”

  “你跟…”

  “你!跟你!我就是想跟你确定关系!行不行!妈的…”花落气的直喘粗气,他恶狠狠的瞪着soso,满眼都是睡眠不足的红血丝,“我容易吗我一整晚翻来覆去睡不着,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去问祁醉,还得听他逼逼他跟于炀的故事!”

  “谁特么想听他跟于炀的故事啊!!”

  “都给我滚!!!”

  

  “啪!”
  一个枕头拍在soso脸上,花落已经重新躺了下去,没过几分钟就小声打起了呼噜。

  “……”

  soso抱着枕头,愣愣的揉了两下鼻子。

  他看着背对着他睡的正香的花落,良久才缓缓的低下头,无声的笑了起来。

  

  

  而心满意足地刷了花落三十几条消息的祁醉一觉醒来,发现花落还是没回复,反倒是许久不联系的soso突然给他留了言。

  SOSO:谢谢你。

  SOSO:骑士团与HOG友谊长存。

  

  祁醉盯着那两句留言看了一会,扔开了手机。

  

  “……有病。”
 
 
 

————fin·中秋快乐

 

评论(28)

热度(63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