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衫不改🍃

草扎的精神,从此万寿无疆。

【平安夜awm绝地求生24h/20:00】雪夜

我是弟弟,不知道写的什么屁。  
修改x1
  
 
 
 
  平安夜来临,整座城市到处充斥着浓浓的圣诞气息,人们似乎并不在意这样的庆祝究竟作何意义,只单纯的享受着节日的氛围,欢快的圣诞歌从街头唱到巷尾,挨家挨店都为这不相干的洋节精细的筹划布置,在街上几乎每走两步就能看见一棵挂满装饰物的圣诞树,或是立在门口,或是摆进橱窗,绕满了彩灯眼花缭乱的闪着光,百家争艳似的隔着几步路的距离相互凑热闹。
 
  于炀正走在这样的街道上,手里握着通话中的手机,他看起来似乎无暇欣赏周围的霓虹光景,只顾着埋头穿过来往行人,视线专注的研究着屏幕上闪动的细小坐标。
 
  “到哪了?”电话那头祁醉的声音顺着蓝牙耳机传入于炀耳中。
 
  “唔,我到队长发定位的喷泉那里了…但是没有看到队长你在、啊!”于炀边走边扭着头四处张望,结果话没说完,从斜后方先伸出了一只手,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朝旁一扯,于炀还来不及作何反反应,便已被拉进了一个带着冬日凉意的怀抱。
 
  与此同时,一辆逆车道行驶的外卖电动车擦着他的衣角掠了过去。
 
  外卖小哥仓促的提醒声音已经远离,于炀却仍僵着身子有些发愣,他眨了眨眼睛,听见头顶响起了熟悉的懒散声音。
 
  
  “不好好看路,到处瞄什么呢?”
 
  
  祁醉单手揽着怀中的青年,旁边一棵格外巨大的圣诞树恰到好处的挡住了二人所在的位置,他似乎对于炀不好好看路颇有不满,挑起半边眉不咸不淡的问了一句,低头正对上于炀尚有些茫然的目光。
 
  于炀方才一心忙着赶路,猛然被祁醉截了过来,这会儿连气都还没喘匀,呼吸间呵出的团团白雾氤氲扩散在二人中间,圣诞树上的彩灯繁星一样映进青年清透的眸底,连同他金发上暖色的光影一并晃得祁醉有些走神。
 
  祁醉到了嘴边的责备一下子全都咽了回去,他顿了顿,摘下了脸上的口罩。

  “我…我在找队长……”于炀在发现怀抱来自祁醉的那一刻便放松了下来,他有些心虚的后退了半步,挂断手上的电话正想解释,在他面前的人却突然俯下身来,不打招呼的吻住了于炀的唇。
 
  
  “……!”
  
 
  于炀蓦地睁大了眼睛,原本执拗绕在耳边的圣诞歌一瞬间远离了他们,周遭热闹的一切都好像被无形的剥削了存在感,静悄悄的隔离在这片角落之外。
 
  祁醉轻轻扣着于炀的后脑,两个人安静的隐没在巨大的圣诞树背后,不顾来往的人群,专注而温馨的接了一个漫长的、带着冰雪味道的吻。
 
  头顶不知何时飘起了稀稀落落的雪花,还没来得及落在唇边,便被两人呼吸间带出的温热气息融化,祁醉抵着于炀的额头,弯起唇角低低的说了一句。
 
  
  “…平安夜快乐,我的小队长。”
 
 
 
  ·
 
 

 
  “我说小哥哥,跟我接个吻…至于这么害羞吗?”祁醉走在街上,看着身边恨不得把脑袋整个塞进毛衣领子里的于炀,有点无奈的伸手在他眼前挥了挥,“哎,脑袋埋这么低,地上有什么东西啊…比我还好看?”
 
  于炀装作没听见,仍闷不吭声的盯着脚尖走路,他只觉得自己脸上的热度源源不断地在攀升,蒸得他不敢抬头,在那样大庭广众的地方接吻…也不知道有没有被人看见……
 
  “那个位置很偏僻,一走一过基本上没人会注意。”祁醉好像猜透了他的想法一样,恰到好处的出声安抚,于炀猛地抬起头,一下子撞进了祁醉似笑非笑的目光中。
 
  “……”
 
  于炀觉得自己脸上更热了,他慌忙移开目光,语调生硬的试图转移话题,“队、队长给我的定位…不是贺经理他们发的聚餐地点…”
 
  “嗯,对。”祁醉坦然点头,“从这里到贺小旭订的饭店,要再走十分钟。”
 
  “为什……”
 
  “因为我想跟自己的男朋友多享受一下二人世界…不可以吗?”
 
  于炀显然没想到是这样的理由,愣了一下抬头望去,祁醉这么说的时候嘴角依旧勾着漫不经心的弧度,仔细一看好像还略有些嘲讽。
 
  “国家都明令禁止大型庆祝类活动了,贺小旭还非要不怕死的订桌位试探,一个情人节有什么好聚起来一起过的?包场吃我俩狗粮么?”
 
  “……队长,是平安夜。”于炀轻声纠正。
 
  “有区别?”祁醉轻嗤一声,顺势牵起于炀的手在路口拐了个弯,“这些个洋节在中国人眼里,不都是拿来当情人节过的吗?”
 
  “……”于炀默默闭上了嘴,这条理清晰得让人无法反驳。
 
  “就像我对你说平安夜快乐…你就真的以为我在由衷的祝你节日快乐?”祁醉扭过头望着于炀,不出意外的从青年眼中读出了‘不是吗’三个字,他忍不住笑了一声,在距离目的地不到百米的路灯前停下了脚步。
 
  雪越下越大,于炀跟着停下来,偏头看着金色的雪花片纷纷扬扬地落在祁醉的头顶、肩膀,看着祁醉松开他的手,从脖子上摘下围巾,再套到自己的脖子上。
 
  属于祁醉的温度一瞬间将于炀包裹了起来,鼻间缭绕着淡淡的男士香水的味道,祁醉嘴角不变的弧度被暖黄色的路灯照的分外温柔。
 
  祁醉手指灵活的在围巾上打了个漂亮的结,叹了口气低头朝于炀凑近了一点。
 
  “这样吧,于炀小朋友,祁醉老师今天教你一个新知识。”
 
  “在刚刚接完吻的时候,不管对方和你说什么,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理解成同样的一句话。” 
 
  祁醉的声音越说越轻,最后几乎散在了冬夜的风雪中,叫人听不真切,于炀忍不住向前迈了一步,主动凑上去听清了他的最后一句。
 
  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  
 
  贺小旭才从饭店大门里出来,就看见了不远处路灯下挨着头的两人。
 
  外面大雪纷飞,这俩人也不知道在街上呆了多久,头顶都落了一层的薄雪,远远一眼望去,竟让贺小旭生出一种携手白头的错觉。 
 
  贺小旭被自己这突然文艺起来的念头膈应出了一身的鸡皮疙瘩,连忙用力的甩了甩头,噔噔噔踩着皮鞋就从台阶下去,大步朝着两人走了过去。
 
  “祁醉!于炀!”贺小旭拔高了嗓门冲两人喊了一声,“你们俩在那干嘛呢!!”  
 
  “……”
 
  “就这不到百米的距离都不够你俩腻歪的!有什么话不能进去说?想在外面堆雪人啊!”
 
  祁醉听着由远及近的喊声不由一顿,他面无表情的转过头,看着贺小旭这个氛围破坏者大步流星的走到他们面前,抬手噼里啪啦的在两人肩膀上拍了个遍。 
 
  “啧,你干什么!”祁醉皱眉。
 
  “我还想问你俩干什么呢,一身的雪还不知道赶紧进来,想故意冻成感冒旷训练啊?!”贺小旭简直要被祁醉给气死了,他分外用力的翻了一个白眼,拍干净俩人身上的雪,一手一个拽着就朝饭店的方向走了回去。  
 
  “大家都等着你们呢!快点的!” 
 
  “……松手,别扯。”
 
  “于炀你少跟他学这些不着调的小聪明,知不知道!”
 
  “…不是的经理…你听我说…”
 
  “我跟我男朋友着不着调关你什么事儿?”
  

 
  三人吵嚷拉扯着挤成一团,在门口保安的注视下钻进了饭店温暖的大堂。
 
  圣诞歌不绝地响在这个热闹的夜晚,温馨而美好的包裹着每一个人。
  
 
 
   
 
  
  平安夜快乐。
  

评论(6)

热度(2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